©AydLLie ❤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试发】非花[CP:世瑾]

我只是想写……肯定是坑((


《非花》

 

原作 夏达《长歌行》

cp:李世民x李瑾

 

如草之兰,如玉之瑾。匪曰熏琢,成此芳绚。

 

——又怎能想到

——那一瞬间,就过去了一辈子。

 

[章·壹]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茵茵的草原,像是一整片的绒毯那样,静静地摇曳在近乎透明的蓝色天空下。

 

——小郡主,小郡主,别走远了,最近这天气变脸可快得很。

——我知道啦!说来,阿姐,你看这花!

——真好看,和我们小郡主的脸蛋一样。

——阿姐给我戴上好不好?

——小郡主这就学会打扮了哟,是看上哪里的男人了?

 

——阿不格玛苏,快走!!

 

阿不格玛苏……是我的名字。

不对,当时发生了什么,大家都那么慌乱的样子……

 

“……阿瑾……”

 

马凄惨的嘶鸣声,战旗在风中猎猎的想,男人焦躁的吼声,女人的尖叫声,哀求声,渗进了每一寸的土地。眼前是刺目的红。

 

粘稠的触感,那是她所熟悉人们的血液。

漫山遍野的鲜血。

 

——带不走的就杀掉算了。

 

我……阿瑾?

 

“……醒醒,阿瑾……”

 

——回纥人?

 

青年男子的声音,带着些许的疑惑,但还是放下了手中的长缨。

 

对了,这个人……

 

“阿瑾。”

 

我睁开眼,面前正是刚刚如此叫着我名字的汉人男子,眉眼盈盈地笑着看我。

 

“……世民公子。”

 

他低低地应了,然后为我披了件不知是什么材料的被子,“阿瑾怎么在窗边就睡了?刚刚回来,应该好好歇息才是。”

 

对了,我已经不是回纥郡主阿不格玛苏了。

 

“劳公子费心。”

 

公子惊诧地看了我一眼,随即笑道,“阿瑾的汉话还真是地道,以前可是研究过我们汉人的语言?”

“略有涉猎罢了,父亲曾有接触过汉人一二,当时就跟着学了少许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“是。”

一阵尴尬的寂静后,他又一次开口。

“汉人的装束很适合你。”

“谢公子。”

“嗯。”公子伸出手,理了理我额前垂下的几缕发丝,“既然是到了这,就不要想些有的没的,我们——自然是把阿瑾当做自家人看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现在我大唐正兴盛之时,怕是没时间多过来照顾你……有什么需求就和下人们说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……”他又像是不放心,上下看了看屋内的摆设,才点了点头离开。

 

李世民。

当前大唐的二公子,也是精通骑射有名的将军。

亦是从已成废墟的回纥领地中将我收留的——我的恩人。

 

是恩人,尤其是收留了我的主人。明明应该有更加热情的回应才是礼,但我现在却不太想考虑这些。

 

也不知道,阿娘他们带着族人逃出去,有没有还活着。

 

我微微苦笑了一下,起身拉了拉衣服——汉人的衣服很是奇特,丝丝缕缕的部位极多,起身的时候需要收拾一阵才能看起来比较整齐。

 

“瑾姑娘是要去哪?”

旁边的负责服侍的姑娘见我起了身,连忙也跟了上来,为我整理后腰处的裙摆。

“我……出去走走。”

“那可不行!……公子有命令,瑾姑娘身体还虚着,不能随意出行的。”

我有些诧异,那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扶住我,“我也是听说过瑾姑娘的来历,但公子不叫我们乱说,所以也就只有几个人知道瑾姑娘住在这里,等姑娘身体大好了也不迟。”

 

“……哦。说起来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瑾姑娘是问我?”

 

我点了点头。说是下人,看起来却很是年轻,估计是和我差不多大的样子。见我表现出了好奇,那姑娘倒也不再拘谨。

 

“我啊,叫我阿笙就好。”


评论

❤yujikiri ❤kirito ❤sao